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辦理電子認證'雲簽'及網上申領電子版書面報告講解會

時間:2017-10-31 07:45:32

IMG_6608.jpg

辦理電子認證“雲簽” 及網上申領電子版書面報告

講解會

自本年十月三十一日起,本澳房地產中介人於郵電局辦理電子認證“雲簽”服務手續後,可登入法務局專屬網頁申領電子版物業登記書面報告及商業登記書面報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為令會員能進一步了解相關申請及使用詳情,10月26日特邀法務局及郵電局代表蒞臨商會講解。

法務局資訊技術處劉國添處長、登記及公證事務廳高級技術員:梁淑琪、張穎嵐、資訊技術處高級技術員:陳祖光、黃振宗,郵電局電子認證服務處葉曉紅處長、商務發展經理梁曉梅、岑寶雲執行督導、關詠心客戶支援代表、盧新華系統操作員等列席講解會會後郵電局更即場為商會會員集體辦理電子認證“雲簽”服務商會理監事及會員約一百二十人到場,其中出席的商會主要領導包括:會長吳在權、常務副會長李廣志、理事長關偉霖、監事長趙康池等。

商會會長吳在權致詞時對局方應邀出席講解會,並積極回應與會者的提問及建議表示由衷感謝。同時指出與會者眾多,說明市民對電子政務的殷切需求。同時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二零一六年在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座談會上指出,要以資訊化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統籌發展電子政務,構建一體化線上服務平臺。李克強總理在二零一六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實現部門間資料共用,讓居民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

本澳方面,亦制定了《2015年—2019年澳門特區電子政務整體規劃》以配合施政目標的落實,全力優化政府部門的業務流程、內部管理、政策諮詢及資訊安全等,推動跨部門合作,以便推出更多電子化措施,達致整體提升政府績效和服務質素的目標。

電子政務是提高政府管理、公共服務和應急能力的重要舉措,一直是比較受人關注的話題,它對於增加政府管理服務的公平、公正及透明度都具有比較現實的意義。隨著社會的發展,為建設和諧社會、以人為本的服務宗旨,未來他希望特區政府能陸續推出更多高品質、高標準、高規格的服務措施。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