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丁酉年新春團拜酒會-內容摘錄自會展經濟報2017年2月7日

時間:2017-02-20 12:16:31
            IMG_1357.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於27在萬豪軒舉行“丁酉年新春團拜”酒會,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中聯辦經濟部處長左祥華、房屋局局長山禮度、教青局局長梁勵等嘉賓出席,場面溫馨熱鬧。

商會會長吳在權致辭表示,回顧2016年,全球經濟正呈現出回穩跡象,同時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全面深化各項改革,使得內地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在國內外經濟環境持續回穩情況下,澳門經濟亦出現向好跡象。其中房地產業方面,眾多數據顯示房地產市場價量齊升。

展望今年,他提出三點建議,包括認真檢討新土地法、制定房地產業政策和因地制宜,檢討及出台相關措施。吳在權表示,支持政府“社屋為主,經屋為輔”的公共房屋政策,有需要加大社屋的供應量,進一步完善入住的條件,更應扶助合乎一定條件的年青人租住,減輕他們在住屋方面的短期經濟壓力,從而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及空間發展個人志趣事業,創造條件才可在私營市場找到合適的居所,安居樂業。

吳在權受訪時表示,綜合政治、經濟、供需緊張、人工等成本加劇及土地短缺等因素,今年本澳樓價基本向上,不存在條件下滑。他並建議政府需要掌握市場持有樓宇的數據,檢討政策制定能否符合人口老化等問題,並應大力扶持首次置業人士。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