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成立二十周年會慶-內容摘自澳門日報2014年6月9日

時間:2014-06-09 15:34:06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2014年(癸巳年)團年.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昨舉行成立二十周年會慶暨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致詞表示,政府近年出台不少樓市措施,目的是推動市場運作的規範化、透明化,降低資產泡沫化的風險,同時優化樓宇買賣制度,藉以穩健樓市,讓房地產市場健康有序地發展。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表示,行政當局需要正視社會合理訴求,從全局出發,全盤統籌,科學制訂房地產政策措施,促進市場更健康發展及民生安居。

    典禮昨日下午三時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名譽會長梁維特,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姚鴻明、陸波等嘉賓出席。

    多元措施緊跟市場

    房地產聯合商會第十屆理監事在劉仕堯監誓,並由該會永遠會長畢明、創會會長徐國誠陪同,會長吳在權領誓下宣誓就職。

    劉仕堯致詞表示,近年無論在本澳還是鄰近國家地區,房地產都成為市民最熱議的課題。一向以來,特區政府除了全力推進公共房屋的興建,亦十分重視房地產巿場的健康發展,並成立了促進房地產市場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採取多元化政策措施,緊密跟進市場的發展動向。

    房地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是政府及社會大衆的共同目標,小組自成立以來,全面審視了涉及房地產市場的各項措施,並根據經濟環境與樓市數據變化而推出一系列措施,涵蓋了土地、樓宇興建、登記、銷售、稅務、中介活動等不同層面。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長期以來積極參與本澳的房地產事業,在去年七月生效的《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律制度》,亦得到業界的配合,使得相關工作順利開展。目前,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措施亦有序地落實推進,期望該會繼續為構建本澳房地產業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吳在權致詞表示,新“經屋法”、《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律制度》、《承諾轉讓在建樓宇的法律制度》、“土地法”、《城市規劃法》、“文遺法”等法律已相繼制訂,雖然今年三月才生效,尚有待完備。有些實施一段時間後,已感需修訂。不管如何,法律有助房地產市場之規範化發展,該會希望相關行政部門在執行時能認真關注實況及客觀地執法。

    剛性需求樓價難下

    澳門社會經濟持續發展,人口增加,帶動房地產剛性需求,然而相關城規、土地、文遺等法律亦未能迅速完備,將影響《舊區重整法律制度》遲遲未能立法。同樣,若行政審批效率得不到有效提升,房地產建設供應遲緩仍不平衡,必使供需緊張持續。況且本澳政治穩定、經濟發展、通脹致成本不斷加重等因素下,房地產市場價格難有下調空間。

    該會常務副會長李廣志表示,該會去年協助會員同業向房屋局申請辦理房地產中介人及經紀臨時准照共六百廿一宗,並取得成功。今年將不遺餘力維護同業合法、合理權益,提升會員專業水平,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房地產聯合商會第十屆理監事主要成員包括會長吳在權、理事長黃志鈞、監事長趙康池。典禮上並向何玉棠、曾志龍、廖梓嘉、黃偉雄頒發名譽會長聘狀。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