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19周年會慶-內容摘自市民日報2013/6/9

時間:2013-06-09 10:18:58

        DVC 0167.jpg

與房地產業息息相關的《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將於下個月起實施,而俗稱《樓花法》的《承諾轉讓在建樓宇的法律制度》更已於6月1日生效。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表示,冀當局對以上兩項法律生效執行過程中存在的一些歷史遺留及過渡問題,按善意原則妥善處理,使之逐步走向正軌;他並代表該會向當局呈交《對澳門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政策建議》,列舉房地產市場5項建議政策、7項措施。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6月8日假萬豪軒舉行成立19周年會慶晚會,運輸工務司劉仕堯司長代表—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王新東、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辦公室主任黃行謙、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梁維特、姚鴻明、陸波、全國政協澳區委員陳明金、房屋局局長譚光民、立法議員劉永誠、崔世平、梁安琪、麥瑞權等出席同慶。賈利安在晚宴上致辭指,房地產市場穩步發展,對地區發展十分重要,事關民生福祉,政府十分重視相關政策措施的執行及落實,努力做好配套工作。已於本月正式實施的《樓花法》,到目前為止,宣傳推廣的工作進展得比較順利,而業界亦遵守紀律,暫時未有發現違規情況。賈利安希望《樓花法》在執行過程中,業界若有建議可反映,助政府做好工作。至於《房地產中介業務法》,亦將於下個月起實施,賈利安相信該法律可以為從業人員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提供更合理的保障,更好地營造健康市場環境。

  他又提及,自今年開始,土地工務運輸局以季度形式舉行與建築業界座談會,這個平台有助加強政府與建築及工程業界之間互動和溝通。

  吳在權則致辭表示,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一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而有關《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即將生效,該會將積極配合行政當局,發揮統籌功能,以便民態度協助業界辦理臨時准照的工作。他表示,已於本月生效的《樓花法》將更好的保障交易各方的權益,該會予以認同及支持,但冀望行政當局對以上兩項法律生效執行過程中存在的一些歷史遺留及過渡問題,必須按照善意原則妥善處理,使得逐步走向正軌。另外,該會期待《土地法》、《城規法》及《文遺法》可以順利在本屆立法會期完成。(內容摘自市民日報2013/6/9)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