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2013年(壬辰年)團年

時間:2013-01-25 11:35:22

 

IMG_9807.jpg
本會日前假座萬豪軒酒家舉行壬辰年團年聯歡晚宴,筵開六十席,七百多位理監事、會員、同業及親友等多人聚首一堂。除豐富禮品抽奬助興外,還有表演妙舞清歌,整晚歡聲笑語、興致高漲。
IMG_0296.jpg
 
理事長黃志鈞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回顧過去的一年,本澳方面,官民合作高效率地完成了「政改五部曲」,即確定「加2加2加100方案」。經濟方面,亦隱步增長。在房地產業方面,十月底推出的《關於移轉不動產的特別印花稅》影響成交量,據財政局提供的移轉印花稅統計數據資料顯示,住宅確定移轉15,990宗,工廈、舖位及寫字樓確定移轉3,156宗,總移轉19,146宗,分別較2011年上升50.17%、3.82%及39.87%。
展望新的一年,本澳將面對歐債危機和量化寬鬆的蔓延,美國國債上限,祖國經濟放緩和不可預見的政策風險等問題。本會深信由於澳門的基調良好,定能「居安思危」、「持盈保泰」。
另外,本澳房地產中介從業員共同關心的《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將於本年七月一日正式生效,相關的房地產中介人准照(公司)和房地產經紀准照(個人),過渡期的“臨時准照”和“正式准照”申請辦法仍未明確,本會已成立「關注小組」密切跟進中。
吳在權會長指出,《土地法》、《城市規劃法》、《舊區重整法律制度》、《都市建築法律制度》、《承諾轉讓在建樓宇的法律制度》等與房地產業界相關的部分法律正在立法會進行審議,部分法律正爭取進入立法程序。希望透過與會員、業界溝通及分享,集思廣益,支持、協助相關法案立法工作的順利展開。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