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論壇、對外交流 >> 詳細內容

開平送暖2014-內容摘自華僑報2014年9月26日

時間:2014-09-27 15:15:27

 IMG_0275.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及夫人鄺英組織理監事及會員三十多人於2014年9月21日至22日,組團往開平市三埠街道思始小學及月山鎮水井小學,關心開平市教育事業發展,與老師們、同學們見面交流,並資助學校購置課堂桌椅及教學設施,優化辦學條件。

 同場亦舉行了「二0一四年健康成長伴我行送光明——開平站」活動,由吳在權、鄺英伉儷及梁振昇、吳文慧伉儷,與澳門獅子會合作為貧困家庭學生免費檢查視力並配送眼鏡,讓他們重新擁有健康的視力。出席捐贈儀式的還包括:開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力奔、廣東省文聯處長梁少鋒、文廣新局局長譚偉強、教育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甄新強、三埠街道黨工委委員鄺碧筠、月山鎮人民政府副鎮長羅萬能、水井小學校長伍永強、思始小學校長梁劍輝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理事長黃志鈞、常務副理事長黃紹基等數十人。

 會長吳在權致詞時指出,「送光明」活動是由他夫人鄺英於二00七年發起,並與澳門獅子會連續多年合作,至今已踏入第八年。每年都有一批同學受到幫助,至今已為超過四千六百名同學驗眼及配備眼鏡。活動舉辦以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正向能量影響不斷擴大。除了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們,更深化了澳門同胞與開平人民之間的友誼。他真誠希望及願意為「送光明」之需要每年繼續辦下去,將仁愛互助、關心青少年成長的精神發揚延續,大家共同努力建設更美好和諧的家園。

 副理事長謝耀華及康樂部部長陳偉新亦相繼發言表示,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人才培養是我國的國策重點之一。人才先行亦是澳門特區政府的興澳方向,行政長官在二0一四年施政報告中設立人才發展委員會,及逐步構建人才數據庫。希望通過政策支持,培養、激勵及促進更多的澳門居民導入人才群體,從而推動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和社會可持續發展。商會向開平市兩所學校捐贈課堂桌椅及教學儀器,冀望能起拋磚引玉的作用,帶動社會各界朋友對教育事業傾注更多的愛心和支持,使社會重視知識、重視教育,關心人才的成長。

 商會一行除鼓勵同學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略盡綿力外,更參觀了珠海市、開平市房地產項目「富景華庭」、「東匯城」及澳門商人在國內投資發展的十月初五品牌餅家生產基地(江門市澳新食品有限公司)等。為會員得以觀摩房地產同業外,更能豐富文康活動。◇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