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論壇、對外交流 >> 詳細內容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赴廣西壯族自治區考察

時間:2014-03-07 11:57:30

           newspapwer1.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組成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考察團」於二月二十七至三月三日,以加深交流、互相促進為主要目的,組織理監事及會員一行六十人赴廣西南寧、河池及宜州等地參觀考察。

    考察團以該會會長吳在權為團長,誠邀全國政協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澳門廣西社團聯合總會會長何玉棠擔任名譽團長,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政協委員、澳門廣西河池聯誼會會長劉寶芳任顧問。並由該會副會長蘇香玫任副團長,副會長吳健國任總領隊,理事長黃志鈞任領隊。

先後參觀了「東盟一號‧澳門園區」、「澳門國際城」、「南寧青秀區萬達公館」、廣西規劃館、南寧五象新區規劃展示廳、宜州博物館及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等。考察團團長吳在權及夫人鄺英、廣西省政協委員梁振昇及夫人吳文慧,更即席向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合共捐贈人民幣貳佰萬元正,作採購兒童圖書室全數圖書、興建運動場及添置體育器材之用。考察團亦視察了宜州市嘉聯公司,乘船遊覽下梘河並進入流河寨觀賞了劉三姐故居、莫老爺茶樓等,並與當地居民對唱山歌、參加背新娘、竹扛舞等民俗活動,樂而忘返。

四夜五天的考察過程中,獲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賴德榮部長、覃定堅處長、姜芳芳副處長、羅成副處長,河池市人民政府黎麗副市長,河池市委統戰部陸定康副部長,廣西河池市工商業聯合會蘭吉陽主席,宜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韋雪鮮及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校長潘映雪等熱情招待,向考察團介紹廣西各市的商貿環境、風俗民情等。

IMG_1961.jpg

團長吳在權表示,2011年該會曾組織三十多名會員到廣西多個城市考察,幾年間廣西發展迅速。隨著國家改革開放、經濟社會的不斷推進向前,包括西部開發、泛珠9+2,中國與東盟經貿往來等多種利好因素下,廣西也迎來新的機遇與發展,因此吸引著越來越多人的眼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任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及現任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亦於近期先後率團考察訪問。廣西有著極大的發展潛力,隨著桂、澳各界不斷持續的經貿、文化等交流,雙方關係將進一步密切,通過不斷深入及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兩地可以實現優勢互補,共同促進,互利共贏的局面。

一個美好的城市發展,前瞻的、整體的規劃非常關鍵,廣西及南寧因規劃完善而更加美麗。同樣的道理,澳門在城市規劃上還有需要加以完善的地方,尤其是澳門得到中央政府批覆填海造地約五平方公里的新土地,即未來的新城規劃,希望特區政府能借鑒,多做科學研究,使得澳門居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