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論壇、對外交流 >> 詳細內容

開平送暖

時間:2012-10-11 16:30:17

 

為支持我國教育發展,且讓廣東省開平市貧困學生感受到溫暖和關愛,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及夫人鄺英組織理監事及會員二十多人於九月二十六日,前往開平市大沙鎮中心小學探訪。該會吳在權會長動員理監事發揚互助互愛精神、盡點綿力,籌集善款捐助當地貧困學生,用作添置課堂桌椅,希望稍作改善內地貧困學童們的課堂條件,協助他們投入學習、勤學礪志。
IMG_8104.jpg
 
開平市副市長黃力奔、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胡麗萍、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譚偉強、外僑局局長馮立本、教育局副局長何永賀、大沙鎮黨委副書記何海清、大沙鎮黨委委員許晚基、大沙鎮中心小學校長梁炳灼等三百多位師生出席捐贈儀式。
校長梁炳灼致詞時表示,在澳門同胞的關心、支持下,近兩年不斷扶貧助學、捐資捐物,學校基礎設施設備得到了較大的改善。且由吳在權伉儷推動、帶領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同寅齊心合力,向該校捐贈資金添置數百張桌椅,全體師生由衷感謝。同時,希望同學們能珍惜、愛護,並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未來能發揮所長。
IMG_7639.jpg
商會常務副理事長黃紹基指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學童們是國家的棟樑、未來的主人翁。該會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略盡綿力,幫助同學們改善學習環境。冀望同學能用功學習、以成績報效國家。
同場更舉行由吳在權及鄺英伉儷與澳門獅子會支持國家“愛眼日”,向學童提供驗眼及捐贈眼鏡儀式,希望為學生提供專業、免費驗眼及配送眼鏡服務後,幫助學生改善生活及學習品質。
 
身兼立法會議員及商會會長吳在權致詞時指出,“送光明”“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的仁愛精神。活動由他的賢內助鄺英女士於2007年發起,且得到澳門獅子會衷誠合作,現已踏入第六年,至今已為三千多個孩子驗眼及配備眼鏡。尤其今年再加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捐贈一批上課用的檯凳等,使得各方同學們能具備較好的條件投入到學習中,有助感受學習樂趣以及人間的溫情。“送光明”活動在開平市各級領導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他及鄺英女士將會不斷持續每年開展該活動,繼續發揚
出席者亦表示,是次活動影響深遠,眼睛健康及讀書關乎命運,對相對貧困地區的兒童而言更是如此。希望通過發揮仁愛、互助的關愛精神,不斷幫助有需要的學童們,助他們健康成長,共同構建美好、和諧的社會。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